开启左侧

2020年搞什么副业可以月入过万?

[复制链接]
462710480 发表于 2020-5-21 14:0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本人国企上班比较闲,完全可以有大把时间搞副业,最近刚买了房,每月块三千的房贷,为此比较头疼。




上一篇:女生适合做什么副业(微商除外)?
下一篇:2020年有哪些网络副业可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老顽童760 发表于 2020-5-21 14: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要靠副业收入过万,就要先明白赚钱的本质是什么!
只能充分理解赚钱的本质,再结合下面提到的4个层次上百个渠道,月入过万完全是可以期待的!
赚钱看上去是提供产品或者服务,然后换取报酬,但是本质却是你能够为别人创造价值,这才能得到认可,获取金钱。
那对于我们来说如何为他人提供价值呢?
不管是送外卖还是快递,搬砖还是发传单,亦或是做家教、搞培训,都可以给别人提供价值,获得报酬。
但请认真的思考以下,你的精力是有限的,这意味着你在一个时间段里只能干一件事,因为这个事情完全会占据你的时间和精力。
而我们很多人选择做的事情,不管是我们付出的时间,还是得到的收入,都是有边界的。
你送外卖的再牛,一个月赚3万到头了,而且可能还需要你一天送20个小时,除非你是超级英雄,不然这个活儿真干不了。
但是很多事情是可以有复利效应的,它所需要付出的边际成本无限接近于0,比如说知识付费,卖课程,课程做好了,它可以一直卖,后续只需要简单运营就好了,根本不需要多花心思。
但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我们的精力有限,我们擅长的东西也有差别,因此在我们不同的阶段可以选择最适合我们的副业去开展,但是长远来看,我们肯定是要去做附加值最高的!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是提供信息渠道,二是希望大家真的能够通过副业有所收获,增加收入,在这里我整理了很多适合大家做副业搞兼职的网站,并会持续更新,希望对你有用!
你可以收藏起来,需要的时候拿出来实践。
收藏的时候顺手也点个赞吧!
副业兼职主要分为4大类,每个类别我都会放一下网站供大家参考:
1、体力型副业
2、技能型副业
3、初级脑力型副业
4、高级脑力型副业
一、体力型副业

体力型主要是花费你的时间,做一些简单工作类型的,不需要太动脑,只要你愿意干就行。
1、苦力类
蚂蚁微客、腾讯搜活帮、时间财富、微差事、百度地图淘金、高德地图淘金、人人跑腿、人人快送、UU跑腿、爱跑腿、美团跑腿、美团拍店、众人帮。

2、调查类
调查网站,就是你作为测试对象,完成网站的调查问卷,获得奖励。或者你完成一些调查任务,获得奖励。
如:第一调查网、最网e调查、GTM调研社区、集思网。
3、推广类
淘宝联盟、天眼查推广、大疆联盟、京东联盟。



4、陪玩类
陪玩网、网咖、比心、58同城搜索。



二、技能型副业

PPT、PS、设计LOGO,制作小程序、平面设计、翻译、配音、文案,插画,策划,摄影等等,甚至你Word、Excel做的好,都你帮你轻松赚钱。


1、时间财富网
老牌,全国第一家威客平台,即原威客中国网,于2010年正式更名为时间财富网。由于老牌,愿意在上边发布任务的企业或者个人就很多,所以是需要了解的。
你可以做PPT,设计LOGO,制作小程序、平面设计、室内设计、网站建设、软件编程、方案策划、劳务服务等等,只要你有一技之长,都会有让你赚钱的任务。
需要说明的是:你需要将一项技能,练到超出身边80%的人,你才会有更多的机会。如果你啥都不会,可以去学一项,或者看看本回答里边其他的方法。类似的还有猪八戒网、任务中国。
2. 自由人协作平台
这个相比猪八戒网,我感觉页面更加清晰,任务也很全,几乎各种技能都能在这个平台派上用场。你只要有点硬技能,就能赚到钱。比如:配音、文案,插画,策划,摄影,设计,程序等等。
需要注意的是:当你点进任务后,要看一下是“工作中”还是“招标中”,“工作中”状态的任务,已经有人接单了,你是接不了的。

3、有道众包
网易有道词典旗下的一个平台,任务是比较可靠的。获得的报酬,根据不同的任务有所不同,一般5元-15元不等,基本可以在半小时之内完成,性价比还是比较高。

类似的平台,还有蜂鸟众包、美团众包、码易众包、京东众包、腾讯搜活帮。
4、设计类
千图网、昵图网、汇图网、包图网、手工客、小米主题商店、开三云匠网、在行、微信表情开放平台。

5、翻译类
(1)Proz 是国际范围内翻译行业知名度最高的翻译威客类网站,这里涵盖了国际范围内的众多知名翻译,项目质量来说相对专业, 报价相对较高,付款也很及时,保障性比较好。
(2)Gengo 是一个付费,人力翻译的高品质翻译网站,主要针对于商业用户,在这个全球化世界里,人与人的交流计划剧增。
(3)有道(有道人工翻译),人工翻译,雇主发了任务,等着注册过的翻译人员去翻译好。
(4)淘宝平台接单,淘宝这边的单子质量高低不同,如果没有太多经验可以从淘宝这边接单适应一下。
6、摄影
拍照片,卖版权赚钱,这个需要你摄影要好,需要懂一些专业技术。如果你正好对摄影感兴趣,那是最好不过的了。

比如:视觉中国、美好景象、fotor、picpas、东方IC、海洛创意、锐景创意、全景图片、中国图库、汇图、壹图。
7、代驾陪练
滴滴司机、代驾、e代驾、58陪练、陪练车、驾校一点通陪练。
8、程序技术类
程序员客栈、码市、云沃客、麦子学院、51CTO学院、CSDN学院、开源中国众包、解放号、微擎、码客帮、极客学院、慕课学院。
三、初级脑力型副业

1、文库类
百度经验、百度文库、豆丁文库、360doc个人图书馆。
上传你的原创内容供人下载,根据内容的质量设置不同的价格。用过付费下载的都应该知道,很多资料的质量其实很一般,但是由于急需并且只能预览前几页,付费的人还是挺多的。一般几块到几十块的比较多。你在学习中整理的文档、论文、PPT都可以上传。收益=付费下载量*单价。
2、百度知道合伙人
百度知道合伙人,有2个优势:一是按照单篇结算的,比如,1个回答给你3块钱,爽不爽?二是可以组建自己的团队,然后就尽力推广你的团员吧,你的团员有产出的时候,你也会获得一部分的提成,更爽了吧?

3、知识变现
悟空问答、芝麻问答、微博问答、知了问答、分答、值乎、在行、千聊、饭团、知识星球、付费QQ群、付费社群。

情感咨询、职场咨询、知识普及、财税咨询等,都是可以的。貌似,情感类咨询需求很大。如果你是知心小姐姐,或者暖心小哥哥,真心觉得可以试试。
4、电商类
店宝宝、淘宝、拼多多、闲鱼、58转转。
作为电商类的话,我个人感觉,最适合大学生的还是开网店,特别是现在电商非常非常的火爆,完全是一个风口行业,我之前的一个朋友就是开网店,卖自己做的手工皮具之类的,一边拍短视频,一边带货,一个月轻轻松松收入过万。



5、短视频
抖音、火山小视频、秒拍、陌陌、映客、花椒、YY、虎牙直播。

这个有颜值、有音值、有天赋的可以试试,确实是现在的风口。不过,要量力而行,不适合做短视频的人,也不要强求。其实,我本人就是这样,哈哈。
四、高级脑力型副业

1、教学类
淘宝大学、腾讯课堂、网易云课堂、荔枝微课、传课网、淘宝课堂。

你可能会担心,不知道讲什么!
讲word操作、讲execl操作、讲ppt制作,这些都能讲的。
教学,属于高级脑力劳动了,其实并不难。你可以不会,但是你可以“为教而学”,俗话说,现学现卖。其实,这才是最高效的学习方式。
2、中国写手之家
这是一个老牌、知名度很高的平台,全国各地的征稿信息都基本能够找到。由于老牌,新手可以在网站中找到编辑留下的写作经验和投稿经验,比较适合新人学习和实践。
3、MethodShop
外语好的人可以试试。外国写作赚钱的网站 门槛不高,写数码技术类文章的,每篇100元左右的收入。
4、豆瓣稿费银行
这个网站的知名度也很高。很多人说烂大街了,我推荐的理由是:它给写作小白留下了一定的发展空间,门槛较低,范畴广,属于全网人气高的征稿约稿、网络兼职平台,里面还有很多杂志约稿,翻译,小说,软文,新媒体约稿等。
另外,类似的有:起点,但是起点对小白的容忍空间比较小。
5、天使领域浮云殿
一个专业、严格的杂志约稿平台。
如果你进去了,看到一些标红的信息,不要吃惊,那是网站对拖欠稿费的编辑的一种特殊待遇,可以说是很良心了吧?
网站还有学习区,你可以听扫盲课,看样文,也是一个愿意扶持小白成长的平台。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不好注册,需要蹲点,以前是周末更好注册,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了。
6、自媒体:知乎、公众号、简书、微博、豆瓣、大鱼号、头条号、百家号、企鹅号等
很多人开始做自媒体的话,建议先做知乎。
知乎是最适合小白练笔力的地方,也是非常容易获得曝光的,不管是热榜,还是大V关注的话题,只要你的笔力够好,就能够得到曝光,不断涨粉。
特别是成长初期,在知乎上靠优质内容,更加容易获得知乎系统的推荐,更有机会吸引到关注。
知乎变现方式同样很多,付费咨询、知乎LIVE、电子书。
开通创作者中心之后,等级达到5级之后写回答或者文章还有赞赏功能。
知乎一旦有了一些关注者,其他的像公众号之类的都可以搞起来了,不断的通过流量变现!
比如公众号的变现方式有:广告主、流量主、软文、赞赏、电商、分销、知识付费等。
当你选择做副业的时候,一定要有长远的眼光,去做那些未来具有复利效应,同时可以快速复制的。
一旦做大了之后,就想滚雪球一样,真的是躺赚。
像自媒体、做电商都有这样的潜质,复利效应明显。
大家都可以尝试去做,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副业当中有所收获,得到满意的回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深海渔灯每 发表于 2020-5-21 14: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做的炸鸡外卖项目,2018年底投资4万在深圳福田做了第一个店,本来只是当副业来做,没想到做起来了,而且还很快,3个月时间我们就做到了地区前三,店铺月收入超过10万,净利润3万多,而这前后只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看到大势所趋,索性辞了职,2019年初和我搭档两人赤手下海,到现在才1年多点时间,我们已经将店铺做到了全国30多家,包括最边远的新疆、西藏、内蒙古。


而实践表明,所有成功的背后一定有方法,而且还可以复制。我们把第一间店的方法做了梳理,然后运用到后面其他店,没想到又把好几家做爆了,如杭州1店,开业1个月双平台就超过8000单,稳坐区域第二位置,现在那个店已经9000单左右,月营收16万+,是不是当地第一就不清楚了,店铺多了看不过来。。另外新疆乌市南湖店,开业第3天美团近100单,实收客单价30,相当于一天毛利1500块,除去房租水电,一天还有1100块,这才刚开业啊,搞得我们都想去新疆开直营店了~


当然,店铺壮大的这段时间里,已经有过很多朋友过来考察,沟通的多了,我总是觉得,大家还是习惯性把这件事看得简单了,以为我们一年半30家店很轻松,事实上背后付出的精力不知多少。换句话说,如果成功那么简单,那么多数人都应该成功了,而事实呢?举个例子,就为了做运营测试,我们不知道拿几个店铺,做了多少测试。曾经为了验证大点金+高客单在新店开业的效果,我们把一个店直接推高,前后花了半个月,浪费了7000多块,结果测下来是亏钱的,不得已只能把店关了重来。问题是,我们有这个耐心,店老板怎么想,还得好言相劝,好在重开后用了新方法,店铺起死回生,现在每天稳定180单以上。而类似这样的测试还有很多,爱迪生发明电灯还用了1000多次,我们这点测试比人家毛毛雨,但比大多数人,我们还是耐心多了。

下面,我就从我们自身真实经历,给大家展示一个外卖店铺的建设体系,不说虚的只拿核心,拿那些我们已经验证可行的方法,帮助大家做个验证:外卖这个行业,我能不能做?操作难度有多大?字数问题,加了标题方便大家阅读,篇幅略长,担心读不完双击屏幕点个赞,会很方便下次再看。
目录
1.外卖行业态势:竞争激烈,能者出位
2.那外卖店要怎么做才能确保盈利?
2.1 选址
2.2 运营
2.3 产品
3. 超详细选址方法解剖,小白秒变选址高手
3.1借用热力图定位优质商圈
3.2查找外卖平台数据对牛逼竞对进行登记
3.3 标记两大核心群体,定出最终商圈
4. 开店就爆单的运营核心秘钥
4.1 打进平台内部,获取更多资源
4.1.1. 资源意识缺乏是市场常态
4.1.2 资源介绍及说明
4.1.3 拿下资源的操作秘诀
4.1.4 从第一次见面就开始搞定
4.1.5 没有背书自己制造背书
4.2 高效运营思路分析,新店也能轻松爆单
4.2.1 充分竞对调查后做定品定价
4.2.2 外卖运营的底层逻辑
4.3 借助私域流量群,围猎老客户
5. 线下标准化出餐策略,轻松搞定高峰期出餐
5.1 建立正确的产品认知
5.2 抓住线下出餐的核心,解决出餐问题
5.3 对门店线下进行规范化,提升门店运作效益
6. 声明
1.外卖行业态势:竞争激烈,能者出位
从早期蓝海到中期红海,几乎是每个互联网行业的宿命,外卖也不例外。纵观行业大势,现如今已然不是2015年进场就挣钱的形势了,当今外卖运营竞争激烈,其中又以一二线为主要战场。如果说存在增量空间,那就是三四五线城市,也是今年往后外卖发展的重心。在一二线城市,开外卖的成功率不足20%,这是每个入行者都需要面对的。而到最后真正胜出的,一定是既懂运营又手握资源的玩家,这些才是笑傲最后的能者。
2.那外卖店要怎么做才能确保盈利?
其实这和开淘宝怎么盈利是类似的问题,只不过淘宝更难,因为外卖毕竟是小范围内的竞争,这里打不过去别的地方打不就行啦,淘宝那是和全国高手竞争,现在入场的几乎没啥机会了。。
那外卖店做到盈利其实也没有那么复杂,从我们至今运作30家店,并80%以上都处于盈利的经验看,外卖操盘核心就三个要素:选址、运营、产品。

2.1 选址
外卖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即在某X商圈很火爆的品类,在另一个Y商圈,如果经过测算,Y商圈的容量很大,然后又还没人做,或者没啥牛逼对手,那么我们大胆推测:去Y商圈做这个品类能做起来。因为人群偏好都是类似的,只是那阵风还没吹过来,你做了,在Y商圈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就是你。

2.2 运营
那假如你眼光犀利,看到了这样的品类,你也去Y商圈开了店,那你就一定能做起来吗?很显然不是,只能说你捷足先登机会大,但能不能真正把握机会,还是要看你的核心竞争力:运营水平。

其实举个例子大家很好理解,选址相当于找老婆,好你眼光比较牛逼,找到一个身材样貌品德都不错的她,问题不是你找到就OK,对吧,她身边也有能人,那最后是花落谁家呢?就看谁把妹水平高,这个把妹水平,就是开店的运营水平。你牛逼,你开店大概率成,不牛就啥也不是。。下面我会花较大篇幅,写写开店的运营要点,都是真枪实弹的干货,能否学到全凭各位能力。

2.3 产品
最后还是说下产品,因为在之前,我们接触过不少因为产品而过来咨询的,虽说我们自家产品还不差,评分基本在4.7,商圈前列,但真正在我们运作里,产品还真不是第一位的。毕竟,外卖和实体店不一样,在产品上,只是要做到不难吃就可以了,产品一般但单量贼高的店铺大有人在~

当然,产品口味好,可以带动复购,这点毋庸置疑。提这点只是想告诉大家,那些说我们东西已经多牛逼,然后满满自信,只有产品单一竞争力的玩家,基本死的不太好看。因为确实不是最核心,一方面现在产品同质化严重,另一方面外卖客户的忠诚度真的很低。比如下面我们拿一个老店的数据,他的老客占比26.8%,但近一个月,接近98%的客户都是只买了一次,指望靠产品来盘活一个店,梦想不要太好。


所以,做一家挣钱的外卖店=40%选址+40%运营+20%产品(正确选品的前提下)

3. 怎样做好选址:超详细选址方法解剖,小白秒变选址高手
敲黑板划重点,您有一个干货大礼包,请查收!

外卖的选址一直是开店的核心之一,而且还很容易犯错,因为大家习惯性认为:哪里火爆就哪里开店是最好的。我们第一家店事实上也是这种逻辑选出来,然而现实恶狠狠的打了我们一耳光,福田店并没有预想的那么顺利,反而第1个月因为竞争太激烈而打的半死,后面几乎是靠运营给顶上来的。

所以,我们非常注重升级选址方法,最后在学习了众多高手的理论后,我们打造出一个选址闭环,并使用至今,这套方法简言之即:热力图+外卖平台数据+核心目标群体分布+牛逼竞对分布。其效果不用多说,我们深圳宝安店就是在这样的理论下选出来的,结果开业第一个月单平台月销5000单,最高280单。不得不说,方法大于努力!

这4个数据怎么分析?

3.1借用热力图定位优质商圈
热力图:打开百度地图,然后点开热力图,把地图缩放到适合的大小,以体现整个城市的轮廓。然后找到其中颜色最红的区域,代表该区域人群最密集,依次把这些最密集区域的中心位置登记在表里。ps:有的地方如县城,没有热力图,需要的伙伴可以加我工作号zhixingheyi99-1(陶朱公),我们有专业开发的选址系统,举手之劳帮你查下。



3.2查找外卖平台数据对牛逼竞对进行登记
打开美团和饿了么,依次定位在刚刚你登记的热力图中心点上,接着搜你准备做的品类关键词,如“麻辣烫”“炒饭”,再点下“按销量排名”。你这个品类最牛逼的竞对就都显示出来了,接着把其中前十名的店名和销量记录下来,注意下有些店铺不是主卖你这个就不能算,如搜“炒饭”会显示一些综合性饭店,他们只是顺带卖炒饭,就不能算进来。最后把你登记的双平台单量进行求和,得到每个定点的总数据,最后按大小排序,数据越大的地方,说明你这个品类的需求总量越大,开店的上限越高。

3.3 标记两大核心群体,定出最终商圈
核心目标客户群体分布:继续打开百度地图,定到前面测算出来的最高单量位置,把周边5km范围内的核心群体标记出来,比如我们做炸鸡,核心群体是学校,那就把该范围内的学校标记出来。最好的选址,是把尽可能多的核心群体圈进来。(图中圆圈半径为3km,代表外卖店的核心配送范围)

牛逼竞对分布:除了有覆盖核心群体最多的商圈,你还要把牛逼竞对也标记进去,因为一个商圈,如果竞对太牛逼,你冲进去抢肉吃的代价会很大。所以把前面登记的区域前十销量商家也标记出来,那么你现在要做的,是找到一个同行最少,然后圈中最多目标客户群体的点,不断移动选址,这就是具体选址的过程。

我们杭州1店,就是这么选出来的,过程比较复杂,工作量稍大,但结果,真香~
4. 如何做好运营?
在我们宝安同商圈,同时期开业的也有好几家,好大家选址都不错,那决定谁能做得好,就看运营水平的角逐。

4.1 打进平台内部,获取更多资源
平台资源,就是运营场上第一场PK。

4.1.1. 资源意识缺乏是市场常态
由于向外拓展的需要,我们前后接触了100多家外卖门店老板,在深入交流后,我们非常惊愕的发现,原来有至少50%的商家没拿过平台资源,而其中又大概一半,连资源是什么都不知道。这完全颠覆了我们的常规认知,原来就算是在同一片外卖天空下的玩家,也存在如此巨大的信息差。

当然,现在美团在国内部分城市启动“战略合作”计划,要求只能上美团不能上饿了么,否则直接下线或不合作,说白了就是强制独家行为。但这件事也有个好处,就是大家终于了解到资源是什么了,只要战略合作的商家,开业第一个月都会有补贴,同时给予费率更大的优惠。但这和前面说的是两回事,你在别人接触不到的资源领域制造胜出点,和被迫接受然后拿到资源,完全是两个概念,说白了资源不是你运作出来的,是向别人妥协后别人给你的。

4.1.2 资源介绍及说明
OK,这里给大家普及下资源的概念和作用。通常资源有2种,第一个为资金补贴,一般补在满减和配送费上,美团还有补在折扣菜和预订单上的。但不管补在哪里,最终都是降低了客户的实付价,从而拉升了下单率,最终提升单量。如原先客户需要支付2元配送费,平台补贴2元后,客户就无须支付配送费,对于一些价格敏感客户,真的很可能因为你家没配送费就直接下单了,毕竟占便宜的感觉爽啊~

上面说的这种是明补法,还有另一种暗补法,如刚才配送费活动,假如你们商圈内每家都在做减配送费活动,你从开业也一直做,直到有一天,你和经理说好,你把活动撤了,然后他那边来上。结果就是本来要你出的2元,平台帮你给了,客户那边实付价没任何变化,但你到手比以前多2元,按一个月5000单算,一月多挣1万块,一年就多挣12万。你说给不给力,如果是3元呢?我听过最牛逼的是补了17元,一年光一个店搞了近150万。。当然这也仅仅只是传闻,而且还是2016年平台红利期的事了,现在能拿到2-4元就算不错。至于具体怎么拿,且看下面操作~

前面说的是资金补贴,再说下第二种资源:饿了么的锁定排名,行业内叫爆破。顾名思义,就是在短时间内进行强行爆单,以快速提升店铺单量和营业额。通常来说,锁定排名的生效时间为14天,在为期2周内,几乎以之前平均水平2-3倍的单量出现,但这段时间非常考验商家的线下出餐速度,假如你经常出不来餐,那效果会大大折扣。所以在启动锁定排名之前,一定要确保店里能做出平时3倍左右单量,如之前饿了么每天50单,那么你要以150单的战斗状态来应对。所以,这种直接把店铺做爆的资源,就显得异常稀缺,一般一个店能拿到的概率为2%(一个经理负责200-300商家,每个月最多只有2个名额)。这还是平均概率,说实话我认为锁定排名,对于会操作的5%商家,几乎是80%概率拿到,剩下的95%不怎么会操作商家,是近乎0%,(没有雨露均沾,凭啥把稀缺的资源给你)残酷的二八法则。。

4.1.3 拿下资源的操作秘诀
好,说完两种资源,具体怎么拿到?挺胸收腹坐直,笔记本走起来~

先上重点:拿到资源的关键,在于搞定平台经理。
平台经理也就是平台和商家的对接人,他们负责帮门店上线,也做许多运营的基础工作,比如为了维持平台日活,需要不断开拓新门店;为了保证高质量商家稳定性,适时给予资源帮扶;为了保证商圈良性发展,偶尔打击下不正当竞争如一店多开。

但这一切都是有尺度的,因为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大家都懂。那我们要拿到资源,就必须很清楚,经理的需求是什么,他怕什么?人不都这样么,需求=控制。

我直接说吧,经理的需求是有潜力+配合度高的商家,怕的是商家是小白或者不靠谱。简单点说,就是你啥也不懂,设置个活动还要来问,这类商家扶持也没用,大概率倒闭;然后你是个浮夸的人,说话鼻孔朝天,这种也是不OK的,没人会care你。

所以,真正能拿到资源的人,一定是让经理感到既懂行,人品又靠谱,配合度还高的商家。

4.1.4 从第一次见面就开始搞定
所以,你会发现为了建立这种印象,你从见第一面就要进行控制了。第一,你绝对不能展示你是个小白,哪怕你真的是小白,一旦你给他这种印象,哪怕你人品再好配合度再高,效果都要打折扣。毕竟,带新人总是很累的,想想你公司刚来的新同事,多少还是让你好声没好气吧~

那我们具体怎么做呢?第一次见经理,谈话3大法上:
第一:充分高价值展示
类似于自我介绍,先把我们团队基本情况做个介绍:李经理你好,很荣幸后面将与你一起并肩作战。我们是一家全国30多店的团队,公司总部在深圳,已经在外卖行业扎根1年半,门店分布全国10多个城市,其中有40%左右的门店销量在区域前三,平均双平台单量在5000单左右。最远的门店已经到新疆、西藏和内蒙古,所以对全国外卖市场都很熟悉。团队目前也有3名操刀过30家以上店铺的专业运营+3名从店老板升任的门店督导,另外还有专职的产品和供应链部门,体系很完善,相信在后面的配合中一定很轻松愉快。

长长的话说完,经理对你什么印象?和其他小白商家不一样吧,人都是靠价值相互吸引,光有诚意远远不够。

第二:充分合作诚意体现
展示完高价值部分,就要开始表达我们的合作诚意了,趁着好感继续强化一波,我们通常这么说:然后李经理,因为这边也是我们在x区域的首店,我们非常重视,希望做好了可以辐射周边区域。对于后台操作什么的,这些你放心,我们运营团队很专业了,基本不用麻烦你,到时你看你这边有什么活动需要配合,你尽管说,我们全力来做。一切以打造成这区域标杆店为目标!

你几句话说完,是否进一步强化对你的好感?既有实力,还有配合度,哇塞这种商家给我来一打!作为经理,不就希望花最小的功夫,实现最大的效果吗?这些你全帮他想到,还给他做到,放心,经理对你的印象已经很OK了。

第三:顺势索要资源
有了前面高价值+高配合度的印象打底,你现在提点啥需求不行?所谓打铁趁热,我们通常顺势来这么几句:嗯然后我们打算在这周四开业,所以也想问下李经理,看能否给些补贴扶持下,好配合我们开业后的点金推一波,争取就在首月把店打爆,这样后续做起来容易很多,我们也会更有信心,然后你这边又可以多一个不错的标杆,相信对你开拓新店会更有说服力。

大家留意下这段话的尾巴,我们把拿资源的好处做了置换,不仅仅是让我们更有信心做起来,还可以让他多一个不错的门店,然后去说服其他商家上他们平台。这样一来,给我们资源的好处,就变成了对他自己本身有好处的事,你说经理好拒绝么?相信我,拿到资源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而且印象不错,会很有利于后续的深度合作。

上述这个谈话3大法,几乎适用于任何场合任何区域的经理谈判,效果不言而喻,大家看我们现在情况就知道了。哪怕这一次因为各种原因,最终没有拿到资源,但并不妨碍后续去要,因为有时碰到月底他们资源熔断,或者临时被公司调度用在别处,都有可能。但只要建立起良好关系,后面的拿资源或合作就有很大空间。

4.1.5 没有背书自己制造背书
有人就说了,你们高价值展示是你们自己的,我是小白我也没有你们这样的背书啊。哎,我说的都是方法哦,可别钻牛角尖。重要的是你别展示自己是纯小白就对了,比如你身边有做外卖做的还不错的朋友,那你就说哪哪的什么6000单商家,那是你朋友,而且他后面会参与你门店的经营。如果没有这种朋友,你还可以随便指一家别的地方高销量的店铺啊,就说是你不错的朋友,因为他你才做的外卖,后面也会经常和他交流。

总之就千万别展示自己纯小白,纯纯的没有人际关系那种,跟白白的韭菜没啥区别 每个区域都是典型的二八定律,20%商家贡献80%业绩,剩下的80%都是小白,你要进入这个印象圈里,谁也救不了你。

ps:因为文章有点长,如果本文对大家有用,可以直接双击屏幕点个赞,会很方便你下次再看(别光收藏呀,点赞才是对作者付出最大的犒赏)。如希望对拿资源这块交流更多,可以+我工作号zhixingheyi99-1(陶朱公)。

4.2 运营的第二场PK,是在运营方法上的一较高低。这也是就算在同一个商圈,都一样拿到资源的同品类商家,最终运作结果不同的原因。

那么在外卖运营中,有2大易错点:
①  没有做充分竞对调查而凭经验定品定价
② 不够了解外卖运营的底层逻辑

4.2.1 充分竞对调查后做定品定价
先谈第一个易错点,很多商家在开业时完全是凭主观,或是凭在其他区域的成功经验来制定爆款菜品和价格,这就犯了商场上的兵家大忌:在不充分了解市场情况下,胡乱做决策。而这样的经验主义在我们开店早期也经常犯,直到后面学了高手的定价方法才幡然大悟。所以现在每家新店,我们都要求要做以下表格:把店铺周边3KM范围内的top5商家数据进行采集,包括爆款套餐、销量、定价、活动形式(满减或折扣)、餐盒费、营业时间、会员红包、热销小吃等,你做的越详细,越有助于发现规律,从而更好做对策。

其中最核心的莫过于这6个因素:爆款套餐内容及定价、满减活动、减配送费、会员红包、营业时间、评分

大家注意,你把这6点研究透,就足够在区域冲出来了,因为都是对店铺质量影响最大的指标。为了保证优化结果,最粗暴的方式,就是在这些关键指标上,都比大部分top5同行好,至少要保证齐平。

比如同行的爆款售价26元,那么我们就定一模一样的套餐,价格比他低1-2块。大家想想,你作为新店,客户没吃过,点你家的意味着要承担不好吃的风险,而同行客户是吃过的,至少心里有个谱,你不便宜一点,凭啥让人下单?所以,我们利用价格优势可以抢夺一部分同行的客户。

再比如,还是爆款套餐,你想价格一样,那你就内容更丰富点,人家就3个鸡腿5块肉,我们另外再送一份小吃,然后把这个“赠小吃一份”写在产品图上,跟淘宝上面那些“买一送一”同样显眼,也能瞬间让客户产生占小便宜的心态,然后促进下单。

你说:那会不会同行也降价,造成价格战,恶性循环啊?
你放心!第一没有掉单特别明显情况下,同行不会注意到你;第二人家有老客户复购,掉单不会很明显,你能抢过来的,都是价格敏感型客户,以后如果你涨价他们可能也跑,问题是,其一你可以在服务上做差异化啊,每次都送个糖,同等价格下客户还是不会跑;其二这波客户就是种子客户来的,你是用来推店铺质量和GMV(交易额)的,跑了还会有新客补充,相当于帮你启动的。所以,完全不要担心这个问题,我们操作这么多店了,事实就是多虑了。

4.2.2 外卖运营的底层逻辑
还有人担心另一个问题:前期低价冲单是否可能亏钱?

这是我们要普及的另一个关键点:请尊重外卖的运营逻辑,即先单量再利润。

入行这么久,我确实看到过好几个店,开业前就说自己产品多好吃,然后开业后果不其然,直接定了个高单价。他们属于那种妄想用产品改变外卖低客单的现象,呼吁“好产品才能复购”。诚然,逻辑是没问题的,但要看场合,这种适用于堂食店的逻辑,在外卖行不通。这也是前面就提到的,产品绝对不是外卖店铺成功的唯一重要指标,甚至不是最重要。

作为重复消费频次低的外卖行业,它的本质就是电商,消费者在app上准备吃饭时,他的选择是很多的,如果你太贵,他手指一划你就直接不见了。所以,这也是我们三番五次强调不能做高客单价原因,你得先解决他的第一次下单,才会有第二次下单可能。OK,关于定价,相信大家肯定有个很直观的认知了。

其次,作为新店,为了加速获客,我们要适当做点金推广,前期每天大概烧100-200,出价根据各个商圈差异情况而定。这里强调下,很多人把点金当成获取单量的法门,真是太小看外卖的运营了。点金只有在新店期是用来获取单量,进入第二个月后,点金的主要作用是优化数据,单量只是附带,所以,别养成依赖性,一没单就做点金,你会发现你越做,越死得快。

同时,作为一家新店,为了搞定前期种子客户问题,是一定需要花些钱做推广的。我们一般开店首月每天100-200,周末高峰期适当多推到300,当然具体出价依各个地方情况确定。然后这里说明下,有很多店给自己养成了推点金的习惯,只要没单就花钱,直到成为老店后还是这样,这是完全不理解点金的作用。

在我们操作中,点金除了第一个月用来搞新客,后续更多是优化数据。如果你养成依赖,平台会给你打标签,知道你愿意花钱,所以等你哪天不花了,得,直接没单。然后你开始恐慌,一边骂一边无奈又去充了钱,这时平台后面的程序设计员默默嘴角上扬:“小样,就知道你这德性!”

所以,这时为什么很多商家养成依赖性后,一不推广就没单,做推广吧又挣不回来,最后陷入恶性循环的原因。

下图是我们一个店铺的点金使用情况:

OK,和大家说了这么多,希望大家别真的以为外卖运营这样做就完事了,其中细节真的很多,比如我们每天实际上都在做数据记录(如下图),一个店铺真实的状态,一定是在一堆非常具体而详细的数据里。只是说细节太多,没法全部展开写,所以上面展示的都是重点。就好像你说一个人健不健康,最详细的是做全身体检,拿数据报告来说话,血糖多少,血压有没偏高,等等很多数据,但如果做粗放体检,或者说某个人健不健康,大家就会说:看精神状态,有没发热、头晕、咳嗽、感冒等等,对吧,这些指标大概率能判断出来,但不是最精准的。疫情期间,某某前两天看着好好的,今天核酸阳性,不就是潜伏期么。所以,精细化运营,就是给店铺做全身体检,从一堆数据里面发现蛛丝马迹,这才是做好店铺运营的关键。

4.3 借助私域流量群,围猎老客户
这是运营的第三场PK,为什么要提私域流量呢?因为现在所有电商平台都有一个特点,流量越来越贵,客户端流量已经饱和,而商家端还在不断涌入,所以供大于求是必然。那么如果没有有效的留存流量的能力,注定了要花很多成本在开发新客户上,而销售上有句话:开发新客户成本是维护老客户成本的6倍。所以为了店铺长远生计,我们一定要有足够的客户留存能力,这就是私域流量的价值。

那什么是私域流量呢?其实也好理解,私域是对应平台公域的说法。公域平台好比淘宝、美团,客户是人家的,你这个店再好吃,也是因为在上面卖,人家才点,所以吃完这一次,客户下次还会上这个平台点餐,但就不一定点你家了,这个客户永远忠诚于平台,不忠诚于你。

而我们私域流量,就是用一些转化方式,如伴餐卡或者订单引导,把客户从公域上,直接导入我们的私域,也即【威/杏】群。只要客户进到群里,那我们和客户的距离近了很多,互动,朋友圈点赞等方式,都可以强化客户粘性。大家也可以理解为从大海中捕鱼,然后放到自己的鱼塘中。

各位想下,如果咱们手上有3000个客户的私人号,他们都在群里趴着,那平时我们需要搞点活动提高交易额,或者新品尝鲜,还担心找不到人吗?他们愿意加进来,就说明吃了觉得还不错,这样的群体哪里找去。他们就是最忠诚的粉丝团,是我们后端运营的基础。我们有个店,甚至在群里卖过水果,因为大家信任你的产品,自然而然也会信任你卖的其他东西。社交电商的道理其实也是如此。(下图为2个店的活动)


OK,那么具体和大家说下,私域流量的2种转化方式

第一,借助伴餐卡。也就是外卖小卡片,和餐放在一起送出去的。经常点外卖的伙伴肯定会注意到,现在很多外卖餐里都会有要好评的卡片,好评后给你返现。我们这里比别人多一步,客户加到客服号以后,顺势把人家邀请进群,话术是群里每天有活动和小红包,很多人都不会拒绝,甚至你发一下朋友圈,都会有很多人主动扫码加入。版本的话,大家可以参考我们的。

第二,在店铺新增一个商品,名称如下图,注意一下敏感词,大家直接抄我们的就可以了。这里能吸引一部分没下单的客户进来,但数量很少

总言之,效果就是把客户从公域导入到私人号,至于方式大家可以多想,如餐具包上面也放二维码,你放的渠道越多,则效果越好。如对运营这块希望交流更多,可+我工作号zhixingheyi99-1(陶朱公)。

5.怎样做好产品?
5.1 建立正确的产品认知
前面我们已经提过,做外卖一定要避开唯产品至上的认知,做外卖最核心的公式已经告诉大家了:40%选址+40%运营+20%产品。那另一个认知是,不要对自家产品过分自信,相信我,产品的同质化真的很严重,换句话说,外卖想在客户端做到“惊喜异常”,真的很难。因为逃不掉的40分钟配送时间,会让很多菜品口味打折,再者外卖讲究速度,一般5分钟出餐,你指望这么短时间能做出多好吃的菜?

5.2 抓住线下出餐的核心,解决出餐问题

所以,第一个一定是要对产品梳理起正确的认知。那第二,是你要get到外卖线下出餐的核心,简言之就4个字:速度+质量,你也可以说成出餐效率。因为外卖是一个对服务时长很敏感的行业,客户等20分钟,和等40分钟甚至更久才吃到餐,是完全不同的体验。就拿我来说,附近有家炒菜馆,谈不上好吃,只能说不难吃,但我是他家常客,因为经常是忙到饿的时候才想起来,已经过了饭点了,这时最好的选择就他家,别无其他,就因为快。

所以,在产品的线下端,你一定要着重考虑出餐的效率问题。注意啊,效率是包括质量的,你太快了,但质量没保证,经常漏餐或者打错东西,一定会遭差评,而1个差评要10个好评才能补回来,所以保证质量是提升速度的前提。

为什么现在那么多半成品餐包,比如酸菜鱼、卤肉饭,都是直接半成品加热,然后分装打包,一个是半成品可以保证口味一致,减少人工对口味的影响,另一个就是效率,从商家接到单,到加热打包,只需要5分钟,大大缩短出餐时间,不仅提升用户体验,出餐速度本身也是平台考核的一部分,高效的出餐能力还可以增加店铺权重。

那怎么保证质量和速度呢?有2个方法:
① 采用标准化半成品
现在很多品类,为了保证效率,都采用半成品制作,如酸菜鱼、焖肉饭,一方面半成品可以保证产品口味一致,质量有了保障;另一方面缩短了加工时间,原先需要10分钟的菜,现在只需要加热2-3分钟就可以打包,高峰期时甚至都是全部热好,直接分装,因为量大你做多少都不够用的。我们炸鸡也有半成品做法,但会牺牲口味,毕竟炸鸡只有现炸的才最好吃,所以为了体验感,我们没有采用,而是用了下面另一种方法。

② 给工位制定出餐标准
一份炸鸡的标准出餐时间是6分钟左右,通常情况下我们时间是够用的,但在高峰期爆单时,因为6分钟比其他品类就略长了,所以为了提升出餐效率,我们做了个规范:要求炸鸡员在高峰期必须一次性炸14个翅根+10个翅中+30块腿肉,大概是5-6份餐左右的用量。那么当打包员把这几份餐打完后,时间刚好过去几分钟,下一锅刚好出炉,以此保证持续供应。那么这就是给炸鸡工位做了规范,大家可以在这个方向上去借鉴,定出一套高峰期的出餐标准,如下图是我们给每个工位制定的要求,可以最大化提升我们的出餐效率。

5.3 对门店线下进行规范化,提升门店运作效益
OK,当我们能够轻松解决门店高峰期出餐效率问题后,我们就要着手从宏观角度,对门店进行综合水平提升。因为出餐效率只是门店的重要指标之一,此外如员工管理、卫生制度、客户回访制度、门店管理规范等,只有各方面管理都到位,店铺才可能按照我们设想的路径发展,一步步上道,最终成为你脱手还能自运转的店,真正实现从店老板到投资人的转变。(如下图,为我们给门店制定的各方面管理标准)

举个例子,店铺每天300单,老板赚钱不亦乐乎,但员工可不愿意了,长期高紧张状态战斗,是个人也顶不住。你说多招两人吧,又要多支出,老板不乐意,作为老板的一种重要能力,就是管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300单有的店就能3人搞定,有的就需要5人,这就很体现老板的管理水平。所以,如何做好员工招聘与管理的标准化,就显得很重要。

当然,有的老板说,我自己就是员工,行您牛逼,但你也不可能光自己一个人吧,你怎么管理另外的人的积极性呢?

就拿员工管理来说,看似简单,就是给钱雇人干活。我告诉你,有的店做200单需要3个人,而有的店只用2个人就够了。除了部分是出餐流程上的区别,还有很多是员工的积极性上的差异。你信不信很多活你去干,和员工自己去干,质量肯定不一样。

大家会说啦,这不很正常嘛,打工的都这样。其实不然,本身管理也是提升门店效益的重要组成部分,那怎样做,才能保证员工各个积极性贼高,干活不喊累,还想拼命干呢?

首先说个概念:没有最优化的方案,只有不断优化提升的过程。为了做好员工管理,我们对以下2个节点进行了控制:

① 招聘端管理:在用人上,选择大于努力。这点相信谈过恋爱的伙伴都深有体会,尤其是有前男友/女友的,曾经你认定要白头偕老的ta,到后来发现是当初心急,被感性蒙住了双眼。所以过程不管你多努力,到头来还是一场空,后来你发现有些事,一开始就是错的,因为人没对。

所以在招聘上,我们的逻辑也是一样,宁愿要有创业心态的员工过来拼命干,哪怕想偷师,给你学,只要你干活积极,就当我们相互成就。大家注意啊,那种既想别人拼命做事,又怕他们学太多飞了的心态,千万不要有。你可以担心,但如果拒绝这类人,你的店一定是一群做事散漫,没有目标的员工组成,你说能好哪里去。最起码你的店长要是这种人。所以我们在招聘文案上就加了下面这段话,还别说,效果不错。
② 用人端管理:那么人进来店铺以后,设定基本的规章制度是必须的,但你不能光有制度,通常是萝卜+大棒,双管齐下的管理方式效果最好。那大棒呢,就是管理制度啦,参考我们自己的如下:

而萝卜呢,就很看老板的个人风格了,比如我们有个老板,每周周一早上会在群里发“开门红”红包,一方面慰劳周末奋战的伙伴,另一方面鼓励大家继续打起精神,固化下来大家就对老板的印象很不错,钱不用多每次十几块够了,效果谁试谁知道~

具体操作招数大家自行发挥,出发点很简单:既把员工当下属,也把员工当兄弟。你照顾大家的工作,大家就一定会照顾你的事业,人与人不就是相互的么。比如,你每个月请大家去看场电影,或者定期一起组团开黑,这些都有利于增强你的人格魅力,提升门店凝聚力,而成本,小意思啦。。

以上就是门店线下标准化的具体操作方案,大家借鉴这些,套成自己适用的方式,可以解决大量的线下问题。所有餐饮的底层逻辑都是类似的,至于有细节不清楚的,可以+我工作号交流。

OK,不知不觉码了这么多字,手很酸,觉得有用顺手点个赞吧,就是对我最大的犒赏了。做一家外卖店,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难,但操作起来细节确实也很多。其实我很认一个理:一件事如果看似简单,而又人人都能做,那它的门槛应该很高。因为做的人多了,再简单的,都不会简单。不然,大家都做成了,哪有那么多倒闭的呢。所以,我们反而很享受这种不断钻研试错的过程,我们相信每突破一个点,就可以和同行拉开一段距离。直到我们远远拉开,他们就很难再跟上了。

6. 声明
最后的最后,做个小声明,上述全部经验整理,均为“故事里的炸鸡”团队真实经验,如觉得有用,大家自行挪取,但我们对套用效果不做保证,毕竟:时间不一样,地点不一样,操作的人也不一样。就算是喝水这么简单的事情,人与人还有很多区别呢,有的人喜欢凉白开,有的人就喜欢温热滚烫的。

但是做事的底层逻辑可以学,这也是我们分享出来的初心,让大家全面客观看待做外卖这件事,它到底是怎样的?哪些是关键,而哪些是坑?面对种种问题,以怎样的心态和方法去解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陈陈430 发表于 2020-5-21 14: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我的天呐,难道你们都是自媒体大佬吗?
两个月靠答题就能精准的获取1万粉丝,请问你们是天天都泡在知乎上研究呢?还是像我这样,只是一天用很少的时间来看知乎呢?
(๑⁼̴̀д⁼̴́๑)那既然你们自媒体做的那么好,那早就该是自媒体主管或者大佬什么的吧。两个月2万个粉丝,换成我们一个团队,几人的小团队,看起来都很难做到。
人做副业是因为什么??还不是因为主业没钱。
但是有这样的新媒体的引流本领,还至于主业没钱吗(公职类的行业可能除外)
嗯,反正作为一个新媒体运营,我看完这些东西以后,我是觉得我连一句话都不会写了,算了算了....让你们这些大佬去做新媒体吧,我先告辞一步去搬砖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3457265 发表于 2020-5-21 14: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要月入过万。我只要副业月入过千就行了。好了,大佬们来点真实的案例吧,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未来看得见吗敲 发表于 2020-5-21 14: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通常想赚钱无非两点,第一有门道。第二投入大。投入大又分金钱投入和精力投入。
今天想分享的副业也许前期精力投入大,但是后期月入过万难度还是不大的,而且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除了付出精力真是零成本。
废话不多说,先上图。




其实很简单,就是分享。
现在网购这么普遍,很多优惠券你不知道,就原价买了,这个几十,那个几十的,聚少成多,也是一笔不小的钱,尤其是我们这种宝妈,永远在为孩子,父母,老公和自己买买买。






忘了说,这个爱普叫蜜源。自己用省钱,分享赚钱,刚开始我也觉得挺麻烦的,不想下,后来有孩子了才知道多香。

App谁都能下载,但不是谁都能月入过万。下载蜜源只是第一步,有了这个基础才能加攻略群。群里只发攻略,没人管你是自用省钱还是分享赚钱,全看你自己。
宝妈们一起分享低价神单,低价买了东西没用我们还有闲置群,哈哈突然觉得像是一条龙服务。不过确实想赚钱就要依靠一个强大的团队,一个人想做起来不容易,除非你的资源特别好。

最后放一张520旗舰店抢的眼霜,这么便宜,要什么自行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3457265 发表于 2020-5-21 14:24:44 | 显示全部楼层
 
路遥曾说:
每个人都有一个觉醒期,
但觉醒的早晚决定个人命运。
提醒:全文5000+字,阅读大概需要20分钟
郑重提醒:虽然字数较多,但是可阅读性很强。
我先泼一波冷水,
再指条明路。
下图是2020年4月份CNNIC的《关于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调查》中的网名个人月收入结构图:



图中很明显的指出中国网民个人月收入8000元以上的人口只有13.3%。
SO
月入过万的人相对来说很少。
搞副业月入过万的那就更少。
如果副业都月入过万了,
那还要正业做什么?(个别群体除外)
所以,别想着靠副业月入过万,而是想着怎么把副业转为正业。
如果你还没有副业,那么建议你抓紧找个副业,今年(2020年)的经济行情,大家也都懂。
如果你有副业,那么你应该做的是:如何将副业转为正业。
SO
搞副业月入过万的正确姿势应该是:
通过积累,将月入几千的副业转为正业,只有这样,才能月入过万。
OK,以上是冷水,给大家醒醒脑,免得头脑一热,做出不该做的事。
下面我以我的亲身经历讲讲有哪些副业通过积累,可以转为正业,达到月入过万。
讲之前,先声明下:
我讲的副业不多,但保证真实,
我讲的虽然是我的经历,但你同样可以做。
文章较长,耐心看完,
不管看没看完,点个赞嘛,嘻嘻。
No1:
卖地方特产
这个是不是土了点,但能赚钱啊,而且对当时的我来讲,就是救命稻草。
那时候负债累累,还逾期,为了生计就跑到西藏去了。
身上就几百块钱,租房是肯定租不起了,就在一家客栈当义工,包吃包住的那种。
因为是做一天休息一天,加上那时候西藏旅游是淡季,活不多,闲下来就开始琢磨怎么赚钱。
发现客栈里卖着一些诸如牛肉干、黑枸杞、藏红花、奶贝等特产,客栈院子里还放着旅游公司的易拉宝,我就想:
这个能赚钱。
加之我13年就去过西藏(那时候上大学,暑假徒步搭车去的),也多少了解点。
我就在休息之余,去找这些特产的进货渠道。
找之前,问过客栈老板,他直接把他的供货商电话给我,对比了一下,感觉价格有点高,可能是因为我不进货的原因。
找了五六家支持给我一件代发的老板,但是要么价格高,要么服务不太行,爱理不理(可能瞧不上我那点量)。
偶然的一天,我在贴吧(在西藏的人,其实好喜欢逛贴吧的,里面故事很精彩),找到一家供货商,他们说有自己的仓库,要到联系方式,第二天就去了他仓库,表明我的诚意,价格也谈好了。
老板娘是山西人,好客,很好说话。
有了货源,我就尝试着在朋友圈发发,然后又在贴吧发帖子,也有不断的人加我(逛西藏贴吧的人,好多都是来西藏旅游的,妥妥的精准人群啊)。
就这样,一边在客栈当义工,解决吃住问题,一边在朋友圈卖特产。从最开始的月入两三千,到19年光卖特产一个月也有一两万的收入。
放点截图,刺激下你们:




这是微信的部分销售截图,支付宝的就不放了。
那时候(因为我现在没怎么做了,下面会讲,而且更精彩哦,点个赞继续往下看),我就成了一名微商,不给别人交代理费,也从不收别人的代理费(PS:别问我收不收代理,不收)。
我是怎么借着微信卖特产从月入两三千到一两万的呢?我说以下几点供你参考:
1:产品要好
一开始,我是一件代发,后来为了更好的掌控品质,我就自己进一点点货。
我的牛肉干拿货渠道跟一个天猫店是同一拿货渠道。天猫店的都是切完直接封装,我的是切完之后,再挑选一下。
牛肉干为什么要挑选?
因为有筋膜。筋膜是很难咬动的,会影响口感,为了更好的口感,我们把筋膜剔除。
虽然损失了一点点,但是带来的是客户朋友的夸赞,带来的是更高的回购率。
零食类的产品,回购率真的特别高。
2:真诚
客户虽然是来买你产品的,你的产品不光光要好,你的人更要好。不要去套路人家。都说套路得人心,但那只是一时的,客户不是傻子,第一次成交可能是因为你的套路,但第二次、第三次成交,绝对是你的产品好,你的人品好。
去年,一位广东大哥,他们一行四个人,从广东自驾来西藏。
然后在群里认识,到了西藏,我俩一起去大昭寺旁边的茶馆喝甜茶,广东大哥老婆说想买蜜蜡。
我说:如果只是当做纪念品,没关系,买便宜点的,不至于吃亏吃太多,如果是真想买,不如去内地买,这边,价格高,都是内地货。
接着我们又聊其他的。
还是放截图吧:



做生意,有一个惊喜之处就在于:你认识一个人,做成了一单生意,后续可能会给你带来N单生意。
3:懂营销
那时候,我在贴吧发帖,也在知乎发帖(用的另一个号),还在一些西藏旅游群解答来西藏旅游的朋友的一些问题。
渐渐的,加我的人越来越多。
印象特别深的是一个骑友,群里加的,然后还在线下见面,吃饭,然后,然后就下单下单,而且,还介绍朋友来。






还有一个知乎认识的,在我这买了一把藏刀送朋友,然后又来买牛肉干。
我们卖东西,你有产品不行,你得把你的产品,推销出去。
找到你的精准客户,通过互联网去接触他们,通过创作内容,吸引他们,然后满足他们的需求。
为什么很多做微商的卖不出去,压货,导致亏损。
你不会营销。
整天在朋友圈发广告,狂轰乱炸是行不通的,你必须通过其他渠道,吸引粉丝到你的微信上,而且得是精准粉丝。如果都是一些泛粉,再多都没有用。
根据我的经验,1个精准粉丝带来的商业价值要远远超过100个泛粉(就是不精准粉丝的意思)。
以上是关于我在微信上卖特产。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
No2:
在做微商的同时,认识了一个朋友,做淘宝的。
我们是在一个群里认识的。整个群里的人,只讨论怎么赚钱,怎么做营销,怎么获取更多的粉丝。
讨论怎么赚钱?你可能觉得俗,但在我看来,简单粗暴。
我就是喜欢钱,我就喜欢研究怎么赚钱。
跟高中时期,因为喜欢一个人,而去研究怎么讨女孩子喜欢,怎么吸引女孩子注意力一样。(虽然最后还是分道扬镳)
爱,本就是原始欲望。
爱钱,才会想怎么赚钱。
那时候,我一边做着微商卖着特产,一边跟他做淘宝。
很奇怪。
这是我跟着他做淘宝时的第一印象。
一个店,就2个产品,而且,卖的东西,我平时都没见到过,我都没想到过,为什么有人买?
而且,单价298,利润就有200多。都是傻子吗?
直到后面,我才明白一个道理:
幸存者偏差
我们看到的,以为就是全世界,可殊不知我们看到的,加上我们没看到的都不一定是全世界。
就好比,知乎的一个梗:刚下飞机,人在美国,年入百万。
可另一面是中国的农村人口数量和国家脱贫攻坚的决心。
(PS:这里给国家点赞,我就是山嘎嘎出来的,深知老家这几年的变化,我老妈也是老家脱贫攻坚的工作人员,我知道他们工作有多难展开,任务有多艰巨,给老妈点赞)。
为什么进价几十块的东西,能卖到298?
1:卖的人少,竞争小。产品是某些人的刚需品,不用,就心头难耐,不用就要下地狱,用了就上天堂,价格高。
2:同行不会陷入价格战,归根到底还是卖的人就那么一点点,但是需求又还可以,不至于供大于求,拼命靠价格吸引客户。
他跟我讲,这是淘宝的另一个玩法:
淘宝冷门产品打法
其实这个玩法的原理很简单:
找到那些竞争小,又有需求的产品,也就是电商人说的蓝海产品。
这种蓝海产品,一个产品一个月可能就挣个几千块钱,高一点的万把块钱。
别看一个产品一个月只能挣个几千,万把块,千万别瞧不起它们。
因为还有一个词语叫做:复制
试想一下:当你做一个蓝海冷门产品时,一个月可能赚六千块钱,
但是,当你做10个蓝海产品时,一个月就不是六气千了,而是六七万了。
这样下来,一个月的收入是很恐怖。(当然,跟某些电商大佬比,这个收入还是太少了。)
于是,我也跟着他做,他算是我的一个师傅。
就这样,我一边做着微商,一边又做着淘宝。
我放几张图吧:





这是19年起的一个C店(我到19年已经8家店铺了)。店铺里就几个宝贝。
再放一张这个月5月18号的截图(今年新开3家):



这是上个月刚开的一个店铺。
别看着订单数很少,但是架不住利润高啊,每一单的利润率都在50%以上。
因为那时候我在西藏,肯定是没法进货,于是都是选择1688一件代发的。
自己选好冷门蓝海产品,然后花个几百块钱请人做主图详情页,自己取标题,就开始上架了。
一般是一个礼拜必出单。
在西藏那2年,不说活的刚下飞机,人在西藏,年入百万。
没有那么好,18年那会,一边做着微商,一边做着淘宝,一个月下来,也就赚个四五万左右,具体没去算,人太懒。
19年那会,叫了一个朋友来西藏跟我一起搞特产,然后淘宝店教给我老婆,又请了几名实习大学生做客服。
我自己呢,在西藏和朋友做着特产和旅游中介的小生意,一个月2万左右,也不累,淘宝店那边8家店铺,一个月下来,好的时候八九万左右,差的时候,一个月七万多。
很多人以为做淘宝很难。
年年都有人说淘宝很难做,别做了。但是每年的618和双十一、年货节都会狠狠打那些人的脸。
不是淘宝不行,是你不行。
试问一下,你一个新手身上就几千块,几万块钱,
试问一下,你一个小团队或者小电商公司,账上就几万块,十几万块,
去做一些大类目的热门产品,比如服装、首饰、包包、化妆品,你不亏钱谁亏钱?
热门产品,小玩家碰都不要去碰,碰了基本就是找死。
热门产品竞争太大了,在你店铺前面,你大堆的天猫店等着买家挑选,试问,何时会挑选到你这么一个小C店呢?(这个我们自己买东西就知道,买一件东西,天猫店多,品牌店多,我们肯定选天猫,选品牌店)。
你开直通车,开得过那些天猫店不?
你做活动,优惠力度有那些天猫店力度大不?
天猫店敢亏钱卖两三个月,你敢不?
热门产品利润太低了。
出一单,赚个几块钱,十几块钱。一个小C店,出个1000单,又是卖热门产品,是很难很难的。你出不了这么多单,又赚不了这么多钱,想想都糟心。
而我做冷门产品就不一样了。
某电商大佬说:做电商,七分选品,三分运营。
选好一件产品,即使你不怎么懂运营,流量照样飞涨,因为产品自带流量,如果你选到一个3分的产品,即使你很会运营,也卖不出多少货。
特别是淘宝中小卖家。
本身资金少,技术不太行,人员少,资源也少,
做热门产品,何其难。
但是中小卖家也有中小卖家的玩法。
大赛道,有大赛道的缝隙
小赛道,有小赛道的空间
我们做淘宝的中小卖家,就是在夹缝里生存。
但别以为是夹缝,你就生存不下去了。
找到适合的缝隙,一颗小草照样活得滋润。
今年是我做淘宝的第三年,从兼职副业到转为正业,我从没想过有朝一日会有自己的天猫店,我觉得我的玩法不太合适。
我就当一家家淘宝C店的店主就好了。
那些天猫店看不上的一个月赚几千块的产品,我拿来做。
许多小卖家,总以为市场大,就能赚更多钱。
可事实是,市场大,跟我们小卖家,真的关系不大,我们赚不到。
我就像下水道的老鼠,分类蚕食,躲在阴暗的小水道,渐渐壮大自己。
我就是一颗小草。从不与参天大树争高低,我就在岩缝里,阳光穿透大树的叶子,我就疯狂吸收,一场小雨过后,树叶上滴下的雨水,我也疯狂吸收。
即然是一颗小草,就该有一颗小草的觉悟。
变异?
那终究是传说。
现实,
面对现实,才能走得更远。
做淘宝的冷门蓝海产品,其实就是给自己一个清晰而明确的定位:
1:打造小而美的店铺,做一个领域的细分,精细化运营
2:不囤货,减少资金压力,减少试错成本,通通一件代发。
3:选择那些竞争小的产品,避免跟大卖家正面硬杠。
4:选择利润大的产品。你说是选择出1000单,1单赚10块钱的产品,还是出100单,1单赚100块钱的产品?结果显而易见。(特别是新手,反正都不太会,卖50块的产品,跟卖300块的产品,是完全一样的,但是利润就大大不一样)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告诉各位找副业的朋友:
1:副业是刚需,得要有
2:选择副业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有成长性,有积累性,可复制的副业,只有这样,你才能通过副业转正业,实现月入过万。
就好比我做的微商,18年我自己做,19年我拉我朋友跟着我做,今年我虽然不在西藏了,但是依然有客户找到我。



就好比我做的淘宝冷门产品,一开始我兼职做,后面我拉老婆入伙,雇实习生。
一个人不管是做兼职也好,上班也好,单干也罢,终究是赚不到很多钱的。
你做的项目必须是有成长性,有积累性,你的客户才会多,才有回头客。
你做的项目必须有可复制性,你才能雇人,才能实现财富倍增。
从18年做微商,我一开始亲力亲为,月赚几千,到19年拉人入伙,月赚2万,
从18年做淘宝投资几千块,月赚几千块,到现在的一个月七八万,
2个项目都是因为有积累性,可复制性,我才能实现我的财富倍增,
其实归纳起来就那么一句话:
选择大于努力
搬砖的是很努力,是很辛苦,但也只是搬砖的(这里没有任何歧视的意思,我老丈人就是在农村盖房的),因为体力有限,个人精力有限。
你上班是很辛苦,朝九晚五的,又是挤公交又是挤地铁(16年我在深圳上班,饱受其折磨,6点起床坐公交挤地铁),甚至还加班。但是你想过没有,我们上班的工作是可代替的啊。是依靠公司存活的啊,公司大树一倒,我们这些小叶子,岂能不黄。
18年,是我的觉醒期,我决定成为一名小小的生意人(谈不上创业者)
那一年,
我26岁。
码字不易,写了几个小时,感谢各位看官点赞收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落木萧萧329 发表于 2020-5-21 14:2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任何兼职我觉得不能只停留到关注的层面,一定要试着去动手,去实践,有些事情你看着很难,其实操作起来很简单,但是有些事情你看着很简单,操作起来其实很难,一看就会,一做就废不是没有道理的。
说实在的,我也羡慕那些随便晒晒就是好几千的人,但是到了自己这里真的很难,有些需要付费的兼职我也去搞过,一开始朋友说是骗人的,我还不信,因为看到那个收入我真的眼红了,最后真的交了钱之后才看清原来真的是假的,不撞南墙不回头,哎,白花了好多钱哦。
但是呢,但是呢,不可能就这么止步了呀,还是要努力去寻找挣钱的路子呀,特别是艰难的2020年,因为疫情,主业严重被影响,所以急需发展副业。
然后捏,我来说说我做过的副业吧
首先是闲鱼
闲鱼卖二手物品赚差价,这种可以稍微挣点零花钱
还有一种模式是闲鱼发布一分钱商品,邮费12元,如果有客户下单,你去阿里巴巴批发网或者拼多多上面下单,商品的价格一般都是低于12元的,等商家给你发货之后,你就有物流单号了,再把单号填到闲鱼上去,你就从中赚差价的钱。
这个模式看起来是不是很简单,但是其实有弊端。
首先你发布了商品,流量少,不一定能排到前面,我们的脑子里总是觉得一看就会,其实不然,你想要别人看到你的商品,还是有点难的;不过呢,我摸索出了一套方法,貌似效果还不错哦。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们呀。
再就是找到商品,拼多多的产品大家都说质量不好,为了做长久生意,我们把眼光放在阿里巴巴上面,但是阿里巴巴上面虽然写着一件代发,不过呢最近出了新规,哪怕商家写了一件代发,平台上还不是不可以,至少是2件,所以想要下单一件比较麻烦。
然后再说物流信息,如果你是拼多多下单的,你想把物流信息填到闲鱼上,发现该物流信息已经有了,填不上去。
自媒体/短视频
最开始我是16年接触自媒体的,那时候我是模仿别人写文章,但是那个时候不太了解规则,所以那个号后来就没写了。
17年又开始做短视频,一开始是大鱼号,那时候没有想过做原创,所以收益很少,18年的时候想把那个号转做原创,发现太难了,于是重新开了一个号,大鱼号有活动奖金,我记得我是获得了3000的奖金,连着2个月都有。
来晒晒收益吧,税前也挣了两万多块钱 中间一些没晒 本来想晒总的 但是我这个好被关了 登陆不上去了喽



















18年的时候我还做过趣头条,那个我就是随便发发的,结果有天收益三百多,哈哈哈,不过那个我真的只是玩玩,有个收益真的是意外的惊喜。

对于短视频,我感觉做得好是能挣到钱的,但是累也蛮累的,而且还要多动脑,死脑筋是挣不到钱的,我因为懒,一味的按照一开始的思路做,所以钱挣的不多。如果只是想挣个小钱,那就一天花个一两个小时就好,一个月几千块不是问题,但是要上万的话就要好好动脑筋了,多看多琢磨。
还有一点,做短视频,原创是最挣钱的,照搬别人的视频只能挣小钱。不过你可以模仿呀,嘿嘿,其实我就是模仿的,我收藏过一堆的学习资料,包括工具,有需要也可以分享给大家呀。
如果要做好短视频,先把视频剪辑做溜吧,毕竟这是最基本的我用的是爱剪辑,今年爱剪辑都收费啦,疫情的影响真是大。
因为一定要电脑才可以做短视频,所以还是不怎么方便,我就去找手机可以操作的。
推广课程
这个我也只是试试水,没有精做,然后发现也要意外的惊喜。
我是自己注册了一个公众号,然后每天发一下,当然也用了一些方法去引流,我没打算把这个做大,所以已经搁置很久了,就是之前推广的,如果有人看到了会成个单,买买水果吧。

最近我又找到一个兼职的。做特卖会,一部手机就可以啦。
因为我要带娃,所以我希望我的兼职是不规定时间的,做特卖会的话就像开了个淘宝店,你只要把货上架了就可以,然后平时发发朋友圈,一开始可能没有人买,但是一旦有人买了东西,口碑出来之后,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购买。
或许有人说大家完全可以去淘宝买,但是呢淘宝毕竟太乱,特卖会上的产品好多是专柜品牌,用杂牌的价格可以买到专柜的品质,何乐而不为呢。我永远记得一句话:这世界永远不缺喜欢捡便宜的人。是的,就像特卖会上的海澜之家剪标商品,同样是海澜之家的,只是剪标了,别人又看不到,价格只要几十块钱,难道不会觉得捡大便宜了吗。
再还有一点就是,女人和小孩子的钱是最好挣的,特卖会上都是品牌的商品,小孩子的东西就是要用好的,所以大多宝妈都会选择,旗舰店也可以买,但是好多时候要凑单,其实也很累。
碰到大家熟知品牌的时候,销售额真的有点惊人的哟。

再还有一个就是考拉内购店,考拉大家都知道吧,卖给阿里之后,孵化出了一个考拉内购店,里面产品是考拉直发,价格却比主站便宜很多,税费一样,所以还是很有优势的。
因为有娃,买买买的机会真的很多,本着自用省钱,分享赚钱的心态,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像满趣健的这几款产品自己都要用的,所以自用就非常省钱了吧



199元的mikihouse我真的后悔没有早点加入考拉内购,因为银泰买来要680元,心在滴血呀

newbalance和happyland也真的是捡宝



不过做这个就是要脸皮厚,发朋友圈是肯定要发的,然后就是如果一开始微信人不多的话做起来会比较吃力。
给大家看看我的店铺吧,没错,这里是硬广,如果大家有需要的可以下单呀,哈哈哈哈哈哈。上面没有的也可以私信我上架哇,毕竟带娃真的太累了,好多时候我都没时间去管,说到这里要谢谢那些一直相信我的人呀。
Loading...​mall.xiangtuan.xyzhttps://m.yiupin.com/consumer/shop?shopId=319a38324fa14f79bd8cada1f5670df5%40dist.163.com​m.yiupin.com还有其他一些兼职,写作方面的,比如公众号,我也有,这里就不贴上我的公众号了,毕竟已经打过广告了,开公众号还是需要一定文笔的,我还在努力的路上。
最后告诉大家,运营好知乎也是挣外快,好物推荐是可以有佣金的,有人会找你合作或者你自己回答问题添加链接,再还有就是有人问你买账号,有人问过我哦,但是我没卖呀,因为我舍不得我的粉丝呀,啦啦啦啦啦啦啦。
差不多把我知道的都说了,具体想知道怎么操作的也可以私信我呀,我一定知无不言。
好了,就酱紫吧,希望得到你们的小爱心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w3995 发表于 2020-5-21 14:3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知乎上有呼友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想了一个午饭的时间总结了一些我的个人经验
我也是上班的,2011年步入社会,没有高学历,好出身 只能靠着一股蛮力扎扎实实的努力
起初也摆过夜市地摊,火锅店当过服务员,现实告诉我们,只有穷怕了的人才会钻想尽办法赚钱,因为他们知道,只有靠自己,才能闯出一片天地


--------------------------------------------------分割线-----------------------------------------




2018年中旬的时候还是做这个得起初准备在工作之余搞个饮料机,摆在商场或者公园里。

其实我也不会盲目的选择一个行业,在踏入这个行业之前我也做过一些调查
没有接触过真的不知道这行利润这么高,一盒套就将近二三十瓶饮料的利润了!!!!
还有一些,玩具,保健啥的产品,利润就更不用说了
刚开始我觉得这一行撑死卖点套就不得了了,但是开了店才知道,套也不过是成人用品里利润最低的走量型产品~
现在中国男性最热衷的延时喷剂,一盒净赚100~200,且受广大中年男性友人的热爱;另一些ZW器具,普遍进价仅仅处于50~100,一件纯利同100~300左右。
一家店运营在1~3个月之后基本处于稳定阶段,日均营业额在300左右。
虽不是月入上万,但我个人觉得,副业第一要省去时间成本第二达到稳定额外收益。
从找店面——装修——装机器——铺货,都是由合作厂家一手负责,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我这样上班族的时间。

从18年开店到现在,每个月可以收入到5000左右的纯利,且是长期收益,开到我不想再做这个生意,三年五年所带来的价值我个人认为是划算的。
以上仅个人实践经验,手码不易,不喜勿喷,欢迎探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3457305 发表于 2020-5-21 14:3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恶 9999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阅读更多+
会员达人更多+
广告位

信息推荐

更多+

最新信息

更多+

关注我们:好副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全国服务热线:

137-5117-6117

公司地址:深圳市南山科技园

Email:89931188@qq.com

Copyright   ©2015-2016  好副业  Powered by©Discuz!